close

我們順利的來到了礁溪山下,與黑肉兄道別後,我們繼續往北部前進,但走在路上是相當彆扭的,因為身上的藍色學士服實在太明顯,不管走在哪裡,甚至機車騎士都會不停的盯著我們看,但只能硬著頭皮不斷走下去。


 

但這身怪異的服裝也開始發揮它的作用,走沒多久第二台的便車就停在我們眼前,仔細一問原來是礁溪美加美飯店的老闆帶著三名女員工要去台北參加旅展,老闆人非常熱情,堅持要把我們一起載到台北,但今天的行程是往東北方前進,所以謝絕了老闆的好意繼續往前進。

 或許今天的好天氣加上好心情,一開始的攔車並沒有給我們帶來多大的困難,反而是很順利的攔到第三、四輛來到了蘭陽博物館。在宜蘭讀書這麼久,始終沒有真正進去過這間博物館。

  
正當與阿傑一起拍下這宜蘭地標的同時,一群人因為我們的奇裝異服慢慢靠了過來,好奇的與我們攀談起來,得知我們的計畫後他們更熱情的與我們拍照,還堅持要載我們一程,原來他們是一群來自屏東保險業務來北部員工旅遊。 


在我的印象中南部人的熱情早就是被公認的事情,但今天更是讓我見識到是如此的好客,搭上了他們旅遊的遊覽車,阿傑與我還小小自我介紹了一番,因為兩個搭便車環島的小伙子加入,讓這台遊覽車上的氣氛變得相當熱鬧。

在加上保險業務這樣的工作性質就是比較不怕生,雖然他們都是叔叔阿姨的年紀,但活力絕對不會輸給大學生,南部人的熱情也讓我們更印象深刻。

 
在途中欄幾輛便車,我們很順利的來到了福隆,與阿傑一起享用好吃的福隆便當後便開始繼續上路,但歷經一個上午的奔走,其實我們已經開始感覺有點疲累,所以決定小偷懶一下,在福隆的旅遊遊客中心門口前搭上了台灣勁好行往北前進。

台灣勁好行是近年來政府推出的觀光巴士,在知名的觀光景點都有台灣勁好行的服務據點,而福隆這條路線主要是從福隆出發,途中會經過龍洞、鼻頭等觀光景點。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這條路線更會開往金瓜石和九份,票價上是用悠遊卡上下車,對北部的遊客來說是相當方便的一條路線,所以如果有計劃來東北角旅遊的人,多多利用這條路線,不但可以欣賞甚至遊玩東北角沿途的景點,更可以前往九份體驗這傳說中的黃金城。
 

我與阿傑搭上了這台台灣勁好行的巴士,預計在鼻頭這站下車,以前就聽說東北角的景點都有它獨特的味道,雖然我們的時間已經delay,但也不能放棄這次難的機會,好拓展我獨家旅遊筆記本的新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