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重要的一天,我們的便車環島將在今天開始啟程,心裡當然是興奮帶點小小的害怕,因為未知的旅途總是讓人無法預料下一步將會發生什麼事,這也是旅行最迷人的地方。


  
起了個大早,昨天已經把所有的行李都打包好,再次的檢查是否有遺漏什麼東西。
 
這次的環島成員叫楊世傑,我們喜歡叫他阿傑,一個來自桃園中壢的孩子,非常喜愛熱舞,在學校的熱舞社也是相當重要的一把交椅,但也因為熱愛跳舞,在從中找到了自信,所以阿傑平常待人處世上總是非常有信心的做每件事。在加上阿傑social方面很厲害,可以很快的跟陌生人交談起來,或許跟他一起能發現許多有趣的事物也說不定。 

    
我呢,我叫小白,一個普普通通,來自南投集集純樸鄉下的孩子,喜歡簡簡單單的事情,旅行也要簡簡單單,簡單的享受旅行的氣氛,簡單的欣賞沿路的美景,不用轟轟烈烈,只要順其自然,安安靜靜的享受一切,雖然感覺像個老人家,但我的心是非常熱血的,熱血不死!

 

今天的天氣相當的晴朗,穿上了我們的學士服,早上八點從學校出發,忘記介紹我們的學校,淡江大學蘭陽校區,一間在宜蘭礁溪林美山上的大學,從台北一出雪隧往山上一看就可以很清楚看見我們學校,也算是另類的宜蘭地標吧。所以今天我們就是要從這裡出發。

 
我們開始沿著學校山路慢慢走下山,走到了位於佛光大學與我們學校的交叉口,輕輕的告別我們的學校,開始我們的攔車計畫,但不知道是好運還是怎樣,正當準備拿起牌子攔車,一台小轎車就停下來願意再我們到礁溪市區,這真是天大幸運阿,但當我做上車時,我知道我們的旅途已經開始,沒有回頭的餘地了。
 
我們的第一位司機,有個很可愛的綽號叫"黑肉",可能是因為有著一身黝黑的皮膚,黑肉兄的工作是蓋房子,但看他樣子一定工地主任或是老闆,但卻很謙虛的跟我們聊天,雖然吃著檳榔抽著煙,但講話口氣中夾雜的台灣國語更顯得他可愛,重點是他是個好人。

 

黑肉兄將我們載到了礁溪市區,離別時還不忘跟我們喊聲加油,更讓我們的心暖了起來,也讓我們更有力氣迎接下面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