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鼻頭下車後,這裡是我們從來沒有來過的地方,公車站牌下車處就看見一條鼻頭登山步道,我與阿傑便開始未知的探險,這條步道的路口在鼻頭國小旁。 


 但這間國小非常特別,因為他竟然建在海邊的懸崖上,教室窗戶外就是一望無盡的大海,只能說在這裡上課的學生真幸福,每天都能看見美麗的日出,但也不免為颱風天擔心。

   
步道是以階梯的方式建成,而且沿著海岸線方向前進,所以走在步道上可以同時欣賞沿岸的海景風光,享受海風吹拂在臉上的快感。

但隨著階梯爬的越高,階梯路線開始往山脊前進,海岸風光瞬間轉換成遼闊的山景,就像走在萬里長城般的雄偉讓人震懾。 
 
 
下午的陽光撒落在這片美好的景物上,站在步道終點最高處的涼亭上,向前看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向下挑望則是鼻投的小漁港村落,阿傑與我在第一天的便車旅行中真正感受到大自然的洗禮,這樣的美景讓我深深愛上鼻頭。

暖暖的陽光不會太熱,有點坡度的步道不會太累,重點是當你站在最高處俯瞰整個鼻頭,你才發現原來這麼美麗的地方就在我們身邊,我想這也是旅行的意義,發現台灣不為人知感性的一面才是這次旅行的目的。

 
據說,在以前鼻頭角地區是個鮮為人知的偏遠地區,當地居民除了渡船外,就只能步行,生活非常的辛苦,而且當東北季風來臨前,居民要先囤積半年的糧食準備過冬,因為季風一來,這裡成了封閉的世界。

也因為頂頂有名的九份把鼻頭的風采都搶走了,這裡似乎鮮少遊客到此一遊, 但我卻很喜歡這邊寧靜的風景,多端變化的海景奇觀,壯闊的山景資源,360度的望遠視野,每一刻都可以細細品嚐,真的是可以納入旅遊筆記本的新景點。

 

告別鼻頭,我們順利攔到了一步便車,這次是一位鼻頭國小的代課老師,學校下課準備回家剛好遇到了我們,一路上我們與這位女老師有說有笑,但卻聊起了他在美國當醫生的兒子,不禁讓我連想起電視裡的橋段。

老媽媽有個在美國工作的兒子卻鮮少回家看媽媽,老媽媽總是獨自一人生活,雖然我不知道這位代課老師是不是跟電視裡的老媽媽感到一絲孤單,但可以確定的是,媽媽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都可以待在身邊,不過今天遇到了搭便車的我們,我想或許可以許給這位老師帶來一些生活上的趣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