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離開了新城,距離蘇花公路也越來越近了,我跟阿傑想要走一小段路,放慢腳步好好欣賞沿路的風景,或許我們都知道今天是我們環島的最後一天了,彼此心中或許還有些眷戀,都不想提早結束這段旅程。

走著走著我們竟然來到了太魯閣大橋,特別喜歡這裡的風景,左手邊是挺拔的高山,右手邊則是立霧溪的出海口,不管從任何的角度欣賞都覺得壯觀,雖然今天天氣陰陰的,但也增加花蓮那股神祕的美感,讓人想再這裡多停留幾秒。


 
太魯閣大橋筆直的馬路,每輛車都飛嘯而過,還頻頻出現砂石車,站在路邊攔車的我們有點怵目驚心,這時一輛車緊急煞車停了下來, 下來的一位年輕的大哥,大哥很好心的打開後車廂讓我們放行李,看到後車箱有改裝過的大音響,然到我們坐上了一台改裝跑車?這是一條不歸路嗎?我跟阿傑不免擔心了起來!

果然就如我們所猜測的,也是我一直在蘇花公路很擔心的,在蘇花公路上最怕就是攔到飆車族,大哥不但是飆車族,我看還是蘇花公路的扛霸子,其速度之快到現在還是讓我們印象之深。

在親水斷崖這麼危險的山路竟然可以保持時速九十以上,直線竟然還飆到一百四,簡直比開高速公路還要快,而且只有他抄別人車的份,技術高車超,我想沒有人可以比他快了,可以一口氣就連超五六台車,但只要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衝出懸崖,我跟阿傑緊緊握著把手,坐著我的屁股都濕 了。

大哥說今天他還算開慢的,意思是他還可以更快,因為大哥是花蓮跟台北通勤開車,他可以兩個小時就從花蓮開到台北,只能說,保佑大哥未來開車都可以平平安安的,但也托他的幅我們很快就來到南澳了!(因速度太快,根本就不能好好拍大哥!)


 
平安來到南澳,突然不想在繼續前進了,想要走一下路,紓緩一下緊繃的情緒,我跟阿傑就在南澳探起險來了!不知不覺我們走進了一個小村落,似乎都是原住民居住的地方,剛好遇見一群原住民的小孩,看到手中搭便車的牌子,好奇的全部圍了過來!

 
小孩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看著我們全身的裝備很好奇的問我們打哪來,天真的孩子還熱情的帶我們參觀南澳神社,雖然我們是外地來的陌生人,但孩子不怕生的總是在我們身旁打轉,而山林中就是他們天然的遊樂園,爬上爬下,無憂無慮的玩爽,到處都可以發現驚喜!



其中有兩個小鬼更是從頭跟到晚,簡直就是難兄難弟二人組,不斷跟我們介紹哪裡有好玩的,但也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的陪伴,讓我們環島旅行變得很精采,希望你們長大後還會記得我們。


 
而我特別喜歡南澳村莊裡的街頭,隨便一個地方就坐著一群小朋友,大家一起嬉戲玩的不亦樂乎,不像都市般的冷漠無情,這裡,鄰居街坊大家共同生活在一起,彼此分享生活點滴,感情是凝聚在一起的,雖然偏僻,但活的自得其樂,與世無爭的生活不是也很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