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利來到新竹市,這麼早來到這邊,為的就是要找一位今天的司機,也是我高中時的同學:紅豆,因為當時畢業他去考了警專,所以現在在新竹市這邊服務,剛好紅豆今天休假要回南投,順便可以搭到他的便車去南投。


但可能前晚職務到很晚,打給他竟然還在睡覺, 我跟阿傑只好先去逛逛這陌生的新竹市,聽說這裡有間大遠百,火車站前面就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很順利來到大遠百。

 
 
   
但這間大遠百還頗小間,沒一會功夫我們就全部逛完了,只好來到美食街坐著等紅豆快點來找我們,但只要一坐著就很想睡覺,阿傑也拿起書邊看邊打瞌睡,我只好閒著玩我相機,環島過程中很少能像現在這麼悠閒的。

好不容易等到紅豆來了,看他睡眼惺忪,真是辛苦他了, 接著紅豆帶我們簡單逛了一下新竹最著名的城隍爺廟,可能中午大太陽,這裡又有很多機車在這邊,讓我們有點慌張。

  
離開了很混亂的城隍爺廟,紅豆打算帶我們去吃一些還不錯的餐廳,卻沒有前一天定位而到處碰壁,好家在選了一家還不錯的餐廳,紅豆也跟我們說待會要跟會有另外他三名警察同事跟我們一起吃飯,第一次跟那麼多警察吃飯還挺酷的。

所以以為會有三名警察加入,所以我們特別點了很多道菜,結果卻只來了一個警察,這下完蛋了,我們總共點了八道菜,四個人就這樣大開殺戒一樣吃完全部,我想這是這幾天環島以來吃最飽的一次。

  
我想服務生可能也嚇到了,上菜幾乎快擺不下,但還是感謝紅豆的熱情招待,讓我們有個最豐富的午餐,而且這次的組合也很妙,兩個背包客加上兩名警察,以後應該也很少有這樣的機會用餐了吧 。

吃完飯就可以上路了,有了紅豆的便車,我們可以走到哪玩到哪,終於可以比較輕鬆自在,不用一直為下一台便車在那兒煩惱,所以紅豆要帶我們去南庄走走,這真是太棒了,因為我從來沒有去過南庄。

  
放鬆心情坐著紅豆的車,可以隨意切換著收音機,一下子的時間我們來到了南庄,聽說這裡有南庄老街可以逛,但是今天是假日的關係,老街裡擠滿著人潮,加上老街很小一條,滿滿的人潮擠著我們根本沒辦法前進。

不過細細的品嚐這邊還是滿有味道的,日式的建築物訴說著這邊曾經有段歷史,原來當時因為地震受到重創,之後日本人重新改建才有這樣的面貌。而且走在街道上到處都能發現古早味的痕跡,像是著名的洗衫坑或是桂花巷,只是今天太多人,反而失去了那份歷史軌跡沈澱之後的寧靜。

  
而且街道內到處都是很有特色的小吃,想要停下來看看可能沒辦法,因為後面的人會不斷向前擠,我們索性離開了老街而走旁邊的大路,卻看見南庄老式郵局旁有長長的排隊人群,原來是在排鼎鼎大名的抹茶紅豆冰 。

我們也加入行列買了兩杯,一杯五十塊,第一口吃起來他的抹茶醬非常濃郁,不會死甜但卻有一股茶香在喉嚨旁轉呀轉的,而且不會讓你吃到最後變很膩,湯圓也很有嚼勁,只是對我這個重口味的人,味道稍微蛋了點,不過整體吃起來還是很清新爽口的。

 

其實今天來到這邊是有點可惜的,因為人潮太多讓我們沒有好好認識這邊,等我們下次有時間,在來南庄體驗最道地的南庄特色,當然不能錯過這邊可口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