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在我心中一直是一個很棒的地方,雖然即將邁入我在這裡的第三年,但還有許多我們不曾發現的好地方,就像今天我們來到了東澳,一個對於只能騎車的學生來講實在不容易來到這裡,因為必須走上一小段的蘇花公路,騎在彎曲又有許多砂石車的道路上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不過還好今天我們有司機相陪,開車讓我們一路上安全許多。東澳就位於蘇澳的南方,必須開上將進20分鐘的蘇花公路,其實距離算是挺遙遠的,在加上颱風的摧殘,其實道路已經殘破不堪,沿途還有許多工程在補救岩壁施工中,開在路上很提心吊膽。


 
今天的目的地是東澳的東岳湧泉,這是不經意在網路上發現的地方,似乎是一個挺有趣的景點,東岳湧泉士在民國80年的時候,因為開發北迴鐵路隧道時無意間挖掘出一條泉脈,並將泉水引入這裡,而現今這裡已經被規劃成小公園,不過當我們來到這裡時好像已經荒廢已久,沒有甚麼人在這裡管理,牌樓上東岳湧泉四個大字還掉了一個字。


 
不過一進去公園馬上就可以看見湧泉的湖岸,水質相當清澈乾淨,害得我們躍躍欲試急著想要趕緊跳進湖裡,三個大男人急忙脫掉褲子,一跳進湖裡,整個只有冰可以形容,水溫大慨只有十幾度,比蘇澳冷泉還要冷,實在無法在水裡久站,因為小腿都快要凍傷了。

但這只是前菜,在更往裡面走去,才是東岳湧泉真正的主角,這裡明顯看的出有被完整規劃整理過,湖岸有用石階作成的岸邊,湖底則是用小石頭取代了爛泥,我想這或許為甚麼會這麼清澈的原因吧。總共分為三個池,每個池都有不同高度,水深及膝,而且水溫真的很冰,炎炎夏日來到這邊或許士一件很過癮的事。

因為沒有戴泳褲,不然我真的很想把我整個人泡進湖裡,雖然這裡只有我們三個大男生,阿傑說可以一起裸泳,但我天性害羞,暫時還無法突破。而在湖上有兩條鐵路經過,一舊一新代表著新時代的轉換,不過舊鐵路依舊散發濃濃的那股歷史軌跡的味道。


 
抬起頭來,高山,海水,同時享受兩種不同感觀的衝擊,泡著腳,寧靜的東澳,暫時忘記了些事。突然拿起石頭,開始男人的競賽,丟水漂一向都是我的常項,就這樣男人的笑聲,迴盪在這遙遠東澳的湖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