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新的一年就這樣到來了,我想我也準備好來面對未來的這一年,看到人家說要把不好的東西留在2013,以全新的自己迎接新的2014,不過想想過去的這一年,當然有開心有難過,回想起來依舊歷歷在目。

去年有一半的時間在軍中度過,回想起那段日子,雖然不致於水深火熱,但依舊希望能快點退伍,從剛開始極度的不適應軍中生活,漸漸的變成習以為常,當兵似乎不再是一件可怕的事,只不過是另一種工作型態,早上五點上班,下午六點下班,時薪八塊半的廉價勞工,那時班長告訴我們,如果未來的這一年我們撐過去了,以後出去工作就不再是問題。

如今,我們終於退伍了,十一個月讓我們有所成長,更重要的,結交到同梯的朋友,因為有你們的陪伴,一起工作、一起受罰,甚至一起摸魚,多了你們,讓軍中生活也多了樂趣,現在想想,是一段特別懷念的日子。

DSC_0003  

為了慶祝退伍,我決定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就是帶著學妹一起環島旅行。但環島不僅僅是走馬看花,透過旅行,是可以讓我們有所成長,更可以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有時就在想,如果台灣的風景可以用聲音呈現,會不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如果風景照配合著聲音,是否可以讓人多點想像,而不是影片的呈現,就是這樣的理念我們在去年的暑假出發了,總共耗時八天的時間,將近一千七百公里的旅途,我們真的用聲音記錄環島去過的每一個地方。

雖然旅途艱辛,但卻讓我更認識台灣,讓我更愛台灣,用自己的雙腳走在自己的土地上,閉上眼睛,就會聽見屬於你世界的聲音。

DSC_0035  

結束了環島,學妹也跟著要準備出國了,但沒有預料的是,這一趟出國卻也改變了我們的關係,一年半的時間卻僅僅在三個月的時間發生改變,或許我不能給你夢寐以求的,但我也希望你真的能得到你所想要的,多一點時間,你們兩將會有所改變,新的一年祝福你。

另一件讓我傷心難過的是外公的離去,這是我從懂事以來,第一次遇見親人的離去,那天來到了醫院,看見外公的冰冷的身軀,心中是多麼的難過。以前小時候最喜歡到台中找外公,因為外公總是會給我們糖果餅乾吃,如今在也吃不到外公親手給的糖果,但我知道外公的離去不是真的離開,而是到了另一個美麗的世界,繼續的守護我們。

而在年終的時候,終於挪出一些時間來到了台北見見朋友,自從畢業後就在也沒有見過大學同學,很開心的見到大家,大家似乎也沒有什麼改變,唯一改變的是我們的身分,但依舊搞笑,想想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像這樣大笑,大學的那股熱血似乎又流回的身上,跟朋友在一起就是會特別的青春。

更見了高中朋友、姐姐們、單車、學姊,希望在未來的一年大家都能順順利利,感情越來越好!

cats 

而讓我的生活最大改變是來到羅娜部落,從來就沒想過當老師,更沒有想過的是教原住民的小朋友,從沒有經驗到學會如何管教小朋友,從原本的排斥到熱愛,在這裡讓我真正開心的依舊是原住民的小朋友,更是體驗原住民的文化活動,這些都是身為平地人的我從未接觸過的。

或許因為遠離平地的紛擾,這裡依舊保持的那股純真,更能接近傳統的原住民文化,近距離聽見古老的八部合音,參與原鄉部落的活動,吃起豐盛的烤乳豬大餐,喝起現釀的小米酒,因為體驗,讓生活發生了變化。

DSC_0785  

在羅娜只剩下半年的時間,我想當我離開的那一天將會非常的捨不得,因為接觸了原住民,讓我更了解原住民,也豐富了我的生活色彩,在這裡有哭有笑,將會是一輩子的記憶。

這一年,對我來說,經歷了很多事,有時是挫折、有時是傷心,但也充滿歡笑,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成長。我是一個極度念舊的人,有時會想緊抓不放不想失去的東西,而時間將會不斷的走下去,或許會有雲淡風輕的一天。

而新的一年當然有很多的期許,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要比以前過的更好,日子要越過越精采,新的一年是未知的,但也要提起勇氣去探索,過去的就存在心中,而未來的,就要樂觀面對。

再見2013,你好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