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夜晚在小蓮家度過了,三個人擠在小小一間房間,不過我們都很安穩的睡著,今天也起了個大早,外頭的陽光都灑在小蓮家,看來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一早小蓮的媽媽就在等我們起床,實在很不好意思,感覺麻煩到人家了,而一開始的計畫是到大甲去,小蓮也打算跟我們去,我們三個人騎著兩台車浩浩蕩蕩的往大甲出發,離開前也特別跟小蓮的家合照一張,這裡讓我特別懷念。


 
去大甲之前還要去一下早餐,小蓮特別帶我們 只有台中才吃的到早餐店,就像南部才能吃到丹丹漢堡是同樣的道理,但我忘了名字,吃起來確實不錯,吃飽就要上路,往大甲的路其實很方便,小蓮家就在縣道133上面,直直騎馬上就可以到達大甲。

去大甲最主要的目的當然去鎮瀾宮參拜一下。也因為有小蓮的帶路,我們很快就到了鎮瀾宮,這裡真的是香火鼎盛,廟裡人人往往,也幫這兩位姊妹拍一張照,看他們兩感情多好,我希望我跟白豬的感情也可以一直好下去。



來廟裡參拜的人真的很多,大家心中或許都有解不開的鎖,來到這裡祈求神明能給個答案,每個人口中念念有詞,或許就是與神明的對話,拜一個心安理得,我也像神明禱告,這次旅途可以很平安,也保佑白豬在美國可以好好的生活。



來到這裡我也想要抽一隻籤 ,算算我未來的事業好不好,在抽的當下還滿擔心後抽到不好的遷,還好這隻籤看起來應該還不錯,"平生富貴成祿位",我喜歡這句,代表我以後應該可以賺很多錢,看來現在應該要好好努力,因為我知道未來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聽說大甲出芋頭,剛好我又最喜歡吃芋頭,當然不能放過這裡的芋頭,看看街上到處都有麥先的牌子,聽說麥先的芋頭酥很好吃,跟白豬小蓮三人趕緊找了一間麥先專賣店,我吃了一個芋頭冰淇淋,吃起來並沒有特別好吃,特別的甜,芋頭味也沒有很重,白豬則吃了一個芋頭酥,吃一半就不吃給我吃,看來麥先的實力好像不怎麼樣。

時間將近中午,看來我們必須跟小蓮道別了,心中很捨不得,相處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必須離開,這兩姊妹下次要見面可能也是明年白豬回國的時候了,真的是很感傷,依依不捨的送走小蓮,接下來只剩我跟白豬了,突然感到有點孤單。
 
但旅途還是要繼續下去,打起精神前進吧!我接回台一往苗栗方向前進,下一站是苑裡,是我從來就沒有來過的地方,又是一個陌生的鄉鎮。聽說在苑裡有個三合院,是戲說台灣拍攝的景點,於是便到那瞧瞧。

這個地方叫做"東裡家風",一間很有歷史的三合院,外頭有好幾棵高大的樹包圍起來,相當涼快,整個建築物以紅磚呈現,確實很有鄉下阿嬤家的味道。

 

房子裡面有幾位婆婆正忙著煮飯,因為今天似乎有個團體來這裡遊玩,婆婆正為他們準備飯菜,但到我們也叫我們要不要一起用餐,還說把這裡當成阿嬤的老家一樣,想幹嘛就幹嘛,餓了就自己拿碗筷坐下吃一吃,

外頭還停了一台黃包車,婆婆竟然還告訴我們想騎的話就牽去騎,只能說這裡真的沒有什麼限制,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所以我就當起拉人力車的車夫,遇見客人小白豬,但小白豬不是普通的重,騎起來特別費勁,也算是體驗古早人的辛苦。

其中還有更有趣的地方,就是這裡可以試穿古時候的服裝,就像戲說台灣裡面所穿的服裝,更種款式,無論男女老少,我跟白豬試穿的很開心,除了服飾之外,還有許多小道具,像帽子或扇子,都可以隨意搭配。

只是試穿到一半,一個長得很兇的婆婆突然出現,告訴我們如果這些衣服試穿是要付一百塊的,說完便走了,讓我們頓時不知該怎麼辦才好,這裡不是很free的嗎,怎麼突然又要收費,所以趁著沒有人的時候拍幾張照片,然後趕緊落跑先。

其實來到東裡東風,一定要好好欣賞這裡的建築物,因為我們已經很少在接觸到這麼傳統的三合院,古色古香的磚頭記載著歷史的軌跡,每一磚每一瓦都有祖先生活過的蹤跡,院子裡高大的樹蔭,配隨著先人一起生活。

靜靜的坐在這裡,不用想太多,就像來到阿嬤家一樣,回家的感覺總是特別親切,特別的沒有拘束,只有鄉下地方,才能體驗到得來不易的寧靜。

離開了東裡家風,我們準備前進下一個景點,之前做的功課查到,在苑裡有個日式建築的小學,所以便往那地方出發,但稍微查了一點點資料,只知道在苑裡但卻不知道在苑裡的哪個地方,問路上的人也不太知道,毫無方向。

所以只好憑著直覺亂騎,也不知道接到了哪一條縣道,騎了一段路,路牌指前方是往山腳,難道我們走對地方,原來真的有個地方叫山腳,所以在山腳裡一定會有山腳國小。

最後我們真的找了山腳國小,國小旁有一塊空地,空地上有著日式建築群。環境看來似乎還在整修,地上的磚頭也在重新鋪過一遍,但還是看得出來有歷史的軌跡。

 

日式風格建築也讓小白豬想拍照,這樣的背景很適合拍些model外拍照,小白豬專業的擺起姿勢來。

 

這些日式建築看起來真的有日本電影的感覺,格子窗配上木質地板,在加上很羨慕的陽台走道,慵懶的時候很適合躺在走道上曬太陽,而這些建築似乎沒有對外開放,使用權是還是屬於山腳國小,因為裡面堆滿了雜物,像是倉庫一樣。

建築物的四周種了好多顆榕樹,榕樹似乎在這裡也生活了很久,各各充滿生機,因為蟬叫聲此起彼落,這時剛好可以來試試我租的錄音器材,就錄蟬充滿生命力的叫聲吧。

 

算算時間我們在苑裡待了太久的時間,是時候開始趕路了,但在臨走前突然看見山腳國小的附近充滿稻田,或許我可以錄下稻田被風吹拂的聲音,於是停了下來錄音,但了一半附近總是有車子出現,很容易錄下雜音,道最後錄不起來只好放棄。

但山腳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不會太多人,沒有污染,隨便撲鼻而來都是稻田的香味,安靜的生活步調也讓我想再這裡生活,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接著,我們走了縣道121,在苗栗的山區繞了一大圈,終於又來到了濱海公路,這時小白豬吵著要睡覺,只好找了一間7-11讓他休息,小白豬馬上呼呼大睡,我只好複習待會要走的路線,一下子的時間,小白豬就睡了三十分鐘。

看看外頭的天氣開始烏雲密布,似乎要下起大雨來,叫醒小白豬必須馬上趕路才行,因為遠方一大片烏雲正朝著這麼襲擊而來。

果真一上路不久,雨滴開始低了下來,始終躲不過上頭的烏雲,但在台一線錄上哪來的房子讓我們躲雨,想起剛剛複習的路線上有個車站,所以便繞去這個車站躲雨。

這個車站叫新埔火車站,很巧的是,當初一開始在規劃路線的時候就想來這個車站,因為新埔火車站號稱是西部最靠近海岸的火車站,今天的一場大雨正好讓我如願。

新埔火車站舊舊的,木頭都已經班黃,裡面的空間也非常的小,相當不起眼的火車站,但也因為這樣,孤零零的美感讓他更有特色,火車站裡有三個年輕人似乎也在躲雨,在這偏遠的地方,新埔火車站成為我們最依靠的地方。

雖然老舊,但是是一種踏實,或許你們都不曾注意這裡,但他卻真實的,且繼續執行他的工作。

在車站待了一段時間,頭上的烏雲也漸漸離我們而去,該是上路的時候了,我們便接著火車站外的小路前進,這條小路連到了海邊河堤旁,我覺得是一條很有感覺的小徑,因為左邊就是海邊,右邊就是山脈。

之前看過一部電影,好像就是在這裡拍的,剛好配上陰陰的天氣,特別有感覺,與小白豬漫遊在苗栗的海岸邊,聽著綿綿的海岸聲,路上沒有什麼人,心情好輕鬆,旅行無拘無束,生活是不是就是要這樣?

這條小徑好長,似乎不知道盡頭在哪,但風景絕佳,加上涼爽的天氣,讓人心情愉快,突然遠方的山頭上似乎有人在那走動,還有幾條步道,看起來相當美麗,難道那就是夢寐以求想去後龍好望角?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因為他真的是頂頂大名的好望角!

趕緊找路上去,一下子的時間就爬了上來,這裡有個高台,好望角的視野真的很棒,可以看見苗栗與新竹交界的海岸線,海岸線上則佈滿風力發電,稻田中還可以看見鐵路,鐵路旁的小徑不是我們剛剛騎的嗎?而看見綿綿的海岸線與稻田,著實讓人放鬆。

而山上的風實在太強,被卻被吹的很舒服,心裡的煩惱也被風吹的一乾二淨了。

人總是要往高處爬,因為可以看的更遠!據說這裡以前是軍事用地,所以在旁都可以看見軍事堡壘,因為位於置高處,可以監控整個海岸線,但如今軍事色彩已經淡薄,卻變成一個很適合旅行的地方,來到這裡看著遠方美景,真的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不巧的是,頭上的烏雲又漸漸飄了過來,這時下起大雨來,也刮起大風,必須趕緊離開這裡,但下雨讓我們無法翻書找路,只好憑著直覺騎,但逆風讓我們寸步難行,實在是很狼狽!

但這次直覺失效,只好去問人如何到新竹,大哥告訴我們直接走西濱快速道路就可以到新竹,而且機車可以騎上去,這對我們來說真是個好消息,雨也停了下來,看來我們的好運又要來了。

西濱快速道路有專門給機車騎的專用道,所以還算安全,也可以大大縮短趕路的時間,突然看見遠方有做很漂亮的路橋橫跨西濱,難道!這就是攝影界傳說的豎琴橋,也太幸運了!當然不能錯過這麼棒的景點。

 

這個豎琴橋做的相當漂亮,白色的橋身,支架像極豎琴的琴弦,搭配雨後的天空,微微陽光撒落在琴橋上,有種少女班的羞嫩。

為什麼說在攝影界很出名呢,因為曾經在說中介紹過他,尤其在夜晚的時候會點起五光十色的路燈,配合西濱快速道路上的車尾燈,構成一副很美的景色,所以現在攝影玩家很喜歡來這取景攝影。

因為新興的熱門攝影景點,剛好也有兩個攝影大哥在這裡拍照,兩位大哥都架起腳架來,顯得相當專業,但當一個熱門景點被攝影師佔據的時候,這個景點或許就會充滿壓力,當我們開心的在拍自己的照片時,就會被攝影大哥驅趕,因為我們成為他照片裡多餘的東西,這麼美麗的地方應該是屬於大家共有的!

離開豎琴橋,我們離新竹也越來越近了,然後再西濱旁有個很出名的景點叫十七公里海岸線,我們剛好肚子也餓了,便停下來走走尋找食物。

這個海岸線是專門給腳踏車其的專用步道,沿路上會有很多很美的景點,只是機車就無緣欣賞這些美景。不過海岸旁還是可以欣賞到海邊的景色,因為剛下過雨,整個空氣好清新,整個景色也特別乾淨。

而路邊傳來好香的香腸味,小白豬貪吃便買了一支吃,還挺好吃的,可能是肚子餓了。雖然我們無緣欣賞十七公里海岸的沿路風景,不過這個地方已經變成我口袋景點,下次一定要跟小白豬來這騎腳踏車,在吃香腸!

我們也順利來到了新竹市區,但我們都累了,實在沒有力氣在去找地方住,只好找了一間廉價的旅館,旅館有安穩的床,有舒服的洗澡設備,可以讓我們安心睡覺。安頓之後便出門尋找食物。

小白豬說中央大學有個夜市有很多食物,但去了之後並不是我想像的夜市,只是個很小的形象商圈,都要怪小白豬亂推薦,隨便吃了個東西便早早回去休息。

今天花費:

早餐 45
大甲芋頭冰 40
芋頭酥 33
住宿 800
香腸 30
晚餐 125
tatal 1073

 

 路徑:后里→132縣道→大甲→台一→苑裡→山腳國小→121縣道→通宵→台一→新埔火車站→後龍好望角→133縣道→西濱快速道路→豎琴橋→十七公里海岸線→新竹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