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蘇澳我們沒有花很多時間逗留,天色漸漸晚了,今天必須回到學校才行,而阿傑今天也要回桃園去,看來今天我們註定要分開了。

很快的,我們攔到了這次環島的最後一台車,是一位阿姨,阿姨特別從台北自己一個人開車到蘇澳拜拜,現在要回宜蘭老家去,但阿姨很好心的堅持要載我們回礁溪去,這時下起了傾盆大雨,下雨的天氣更讓我們顯得哀愁。


 
從蘇澳走高速公路很快的時間就到了礁溪,其實心情是很複雜的,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話來概括這八天所發生的全部事,是不能用一兩句話就說出我心裡的感受。

八天七夜的旅行,不長也不短,總共搭了四十九部車,寄宿六個家庭與一間教堂,遇見無數幫助我們的人,因為有這些人的幫助,讓這次的旅行變得更加有意義,搭便車環島,不僅僅是給自己的人生經歷,更帶給了那些曾經幫助我們的人有了不一樣的經歷,想想某位司機回家後,在晚餐時間分享他今天發生了什麼事,甚至在某個時刻突然回想起他曾經載過兩個人搭便車,只要還要記得我們,這趟旅行就值得了。

雖然我花了將近一年多的時間才將這遊記全部寫完,但每次寫的過程中,很快就會陷入回憶的漩窩中,當時的氛圍與感覺全部都會湧現出來,如今,寫下了最後一篇遊記,心情更是感傷,有種捨不得。但我知道這並不是結束,而是另一段旅行的開始!

我們很快的來到了礁溪,這裡將要跟阿傑分開了,與阿傑這幾天的相處下來,我知道我很任性和霸道,但謝謝你的包容,因為有你的陪伴,讓搭便車環島不孤單,往後還要一起去很多的地方冒險才行!就這樣告別了阿傑。

謝謝阿姨,而我也必須要回學校了,旅途終究要結束,告別了阿姨,自己一個人坐著計程車回到了學校,但心情始終無法平緩,不過這個春假過的很精采,我有好多的事可以跟朋友分享,滿腦子都是滿滿美好的回憶,我們確實是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了這項挑戰,是滿滿的成就感,而未來的生活也將更有自信的走下去!

因為人情味,因為旅行中多了"人"這個因子,讓過程中多了許多溫暖,這也是為什麼我特別喜歡搭便車環島,每一步車就是一個故事,讓我們深深體會到台灣人最在地的精神,體驗道地的生活哲理,其實人與人接觸也可以很單純、很友善,更重要的是,台灣的每一塊土地都值得我們細細品嚐!

 原來我是這麼熱愛台灣!搭便車環島,成功!

 2012.3.30~2012.4.6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