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利來到枋寮後,我們的計畫是在這搭火車過南迴來到台東,但其實我心理並不想搭火車,因為我們有足夠的時間慢慢搭便車過去,但阿傑似乎開始急著回家,坐火車可以省下一大段時間,但也錯過了南迴公路一路上的好風景,實在是有點可惜。


 
選好時間搭上火車,我們開始往台東前進,坐上火車全身舒展開來,冷氣、椅墊、還有沿路上的美景,其實搭便車讓我們沒有空閒時間好好欣賞沿路的景色,剛好趁這次搭火車好好放鬆一下,也 似乎減緩了每天搭便車的辛勞,不知不覺我們就這樣睡著了。


 
我們預計在知本站下車,這趟火車花了我一百五十塊,讓我睡了一場好覺,然後,繼續我們的腰酸背痛的搭便車之旅!在知本我們很順利就攔到一台要往台東市區的便車,這是一對原住民夫妻,但這對夫妻話似乎不多。很快的我們就來到了台東市,離別時夫妻還不忘教我們怎麼說阿美族語的謝謝,真是一對可愛的夫妻。


 
順利來到台東市,這讓我想起前幾個月我曾經騎機車來到台東,當時找了一間民宿,民宿老闆娘對我很好,看我一個人騎機車環島特別算我便宜一點,如今再次來到這裡,讓我想再去拜訪他一次,只可惜今天他似乎不在。

我們只好繼續趕路,但馬上就攔到一台車,這次是一位軍人大哥, 大哥在台東機場當兵,所以順便問了他很多軍中的事情,畢竟以後也要當兵了,而且聽大哥不斷說著當兵的福利有多好,一年幾乎有一半的時間在放假,但直到現在我也進去當兵了,只能說軍中真的不是人待的地方,大哥的話有待商榷,但他快要退休了,所以也祝福他囉。


 
我們下一個目標是鹿野高台,雖然大哥不能載我們到那邊,但也離高台越來越近了。告別大哥後,我們已順利攔到一台車,車上的夫妻剛好會經過鹿野,所以實在是太好運的!




一到鹿野沒有馬上見到心目中的高台,反而是眼前的遊客中心,所以跟阿傑兩人進去問問究竟離高台還要多遠,櫃檯前是一位志工阿姨,阿姨馬上就來招呼我們,說明我們的來意後,阿姨熱情介紹台東的一切,從阿姨口中知道,原來有阿姨也是一位旅遊達人。

家住高雄的阿姨工作退休後,有時間就會來到鹿野高台當志工,平常最喜歡趴趴走,只要去過的地方都可以牢記心中,聽著阿姨說著到處旅遊經驗讓我們驚嘆不已,豐富的旅行知識讓我們不管怎麼問都問不倒阿姨,熱情的建議我們該往哪個方向去,而且不斷提醒路上小心,這樣其實就像家人一樣,旅行讓我們與阿姨的關係進升為家人的關系,讓我們倍感溫馨。


 
隨著阿姨的指示,我們順利來到了鹿野高台,印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草原,原來這裡就是每年台東施放熱氣球的場地,整片綠油油的就好想再上面滾來滾去,這讓我想起在美國讀書時的公園,也是像現在這樣一大片的草原,在上面奔馳的感覺一定很棒,害我想丟起飛盤來了

 
 草地上還有一座涼亭,涼亭裡可以看見整片草原,實在頗為壯觀,這時涼亭裡有對夫妻正在泡茶聊天,突然也請我們喝茶,我們索性坐下來與他們聊天, 原來這對夫妻是從高雄來台東玩,順道來鹿野泡茶看風經,真的是很會享受耶,我們也一連喝了好幾杯的茶,謝謝他們非常熱情的招待,讓我們有個悠閒的下午時光。 
 


 
告別夫妻後,我們接著前往跳飛行傘的地方,據說飛行傘的時間是每年夏季的時候,夏季季風吹起會產生一股上升氣流,也就是玩飛行傘的最佳時刻,叫我直直衝下去還是需要一點勇氣。玩不到風行傘也沒關係,這裡可以好好欣賞整個花東縱谷的風景,加上一路上遇見熱情的人,讓我更喜歡台東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