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龍騰斷橋,下一站來到了勝興火車站,這也是我一直期待來到的地方,算算這一次來是我第三次來到這邊,帶每次來都有不同的味道。但今天因為是假日,所以人潮有點多,也因為越來越多人來這裡,所以慢慢失去了它的原本的味道,不過非假日來這邊的話,還是一個舒服寧靜的地方。
 

  
喜歡勝興車站是因為火車站被周遭樹林給包圍,日式的建築還有荒廢的鐵路,讓這裡似乎是與世隔絕的感覺。適合來這裡的季節我個人是認為在二月或三月的時候,因為這時候氣候涼爽還有新鮮的空氣,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這裡的氛圍。
 
來到這裡就是要走一下鐵路,大夥一起走在鐵路上,兩首張開維持平衡,小心翼翼的不要讓自己掉下去,互相比賽看誰撐的最久,這樣的感覺似乎又回到了小時候的記憶。雖然集集也有火車,但這裡卻可以讓人更放鬆,享受一下森林的芬多精。
 

  
舊山線復駛所以很幸運可以看見柴油火車,藍色的車身,手動的窗戶還沒有冷氣,只有天花板在轉動的電風扇,記得我有記憶以來,集集的火車原本就是這樣的柴油火車,濃濃的復古味有家鄉兒時的回憶。
 
沿著鐵路一直走就可以看見隧道口,因為有柴油火車經過,隧道有濃濃的柴油味。隧道裡很清涼,剛好可以消暑一下,而且再隧道裡拍照很有感覺,不管是逆光還是順光,都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所以四人組上了癮猛拍照。
 


火車站週遭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小店,趁這個時候買張明信片寄給即將要離職的欣倫,一張明信片只要20塊,不用貼郵票就可以寄了。可能今天的人多,不像我之前來的那麼暇意,但我還是很喜歡這裡,輕輕鬆鬆沒有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