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西雅圖之旅的交通是搭Amtrak的火車,我們的計畫就是橫越美國中部,這突中一定會有許多的美景,但辛苦的帶價就是從Winona到達西雅途車程預計要花上四十個小時。這個時間看起來是如此的驚人,要在火車裡坐上四十個小時將會是一場艱鉅的任務。
  
記得我在台灣坐過最久的火車只有六個小時,坐飛機也只有十四的小時,但這次既然要在火車裡坐上四十個小時,這就代表我們將會在火車裡過夜。雖然有很多美景欣賞,但如果沒有給我們睡覺的地方我們肯定會發瘋。所以我們只好訂了有臥舖的包廂。
 
   
 
原本在網站上看到以為應該很大間,實際上了火車才發現真的很小間,兩個一間,分為上下舖,上舖已經把床給餔好了,直接爬上去久可以睡了,下舖則是兩張椅子組合而成,平常白天不睡覺的話就坐在下舖,晚上睡覺時才把下舖合併成一張床,而且它們的設計實在很厲害!
 
在火車上是沒有網路的,還好我們已經料想到這一點,在出發前就下載了一堆影片來看,而且火車上還提供了插坐,但其實坐火車事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我在途中根本就看不下去電影,只會越看越累,而且還在火車裡感冒,發燒讓我整個過程很不舒服。還好火車裡有提供淋浴的地方,洗完澡才讓我比較舒服一點。
   
不過Amtrak的火車真的很大,大到裡面竟然也有餐廳,像我們這種臥舖包廂的,火車的價錢已經有包含食物了,早中晚餐都可以在火車裡的餐廳吃,說起來不用為食物煩惱就令人放鬆許多。只是美國的食物吃起來還是很不習慣,在家上感冒,讓我很沒有食欲。
 
   
 
但一想到我們搭火車的目的,其實就是要好好欣賞沿路途中的美景,我們當時是放春假的時候,大概是在四月,這時候美國的北邊還是白雪的世界,所以路程有三分之二看見的都事一片片白色雪地。
  
    
 
還好越靠近西雅圖,就越可以感受到春天的氣息,景色也開始美麗了起來,每一幕真的就像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場景一樣,整個天空、 山林、樹、溪流,各自佔的比例讓畫面很協調,不會讓你感覺到很雜,每看一眼就會發出驚嘆,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裡的景色。
 
   
 
我們所坐的這一條路線叫做Empire Builder,它是最北邊的一條路線,就沿著加拿大的邊境走,所以我們這個時候去還挺冷的,一定要多帶點衣服,否則就會像我這樣感冒,還好青蛙帶了感冒藥才讓我舒服一點。不過這包廂的價格卻不怎麼親民,都快要比飛機票貴了,但看在可以欣賞最當地的美國風景,是還滿值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