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除了搭飛機的交通工具外,另一種的遠程交通工具,當然就是搭火車,而美國火車龍頭可能就屬Amtrak了。之前一直以為Amtrak應該就跟台灣的火車大同小異,硬梆梆的座椅,在加上有股快要窒息的空調,但實際搭上Amtrak後,似乎發現火車的另一處桃花源。  

我只能說AmTrak是我搭上最舒服的火車了,尤其坐位的空間,整整比台鐵大上一倍,座椅可以幾乎躺平,坐起來甚至比坐飛機還舒服,個子矮的人,就算伸直腿也沒問題,而且地板是毛茸茸的地毯,加上昏暗的燈光,封閉的窗戶,所以整個火車上就很安靜,上車時還會發上一顆枕頭,所以坐火車睡覺時感覺就在自家的床上睡覺一樣。  


 
但它跟台鐵不同的事,每天的票價都因當天人數的多寡和距離而定,所以每天的票價都不一定,所以訂票前一定要上網查查當天的票價。通常上網訂票會來的比當天買票來的方便,而且線上提供了ISIC國際學生證優惠,票價可以有八五折。  

以我個人的經驗,搭乘AmTrak時要考慮到火車誤點的問題,這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因為在美國誤點似乎是非常習以為常的事,就以我之前坐AmTrak的例子來說,那天我們訂了晚上八點多的車從Winona到MSP,車票上印的車程是兩個小時,預計當天晚上十點多到達,結果火車誤點,你猜,我甚麼時候才到目的地,到了MSP已經是隔天的早上五點多了,兩小時的車成我整整坐了8 個小時,還好火車上的坐以很舒適,所以只好在火車上過夜,不然在台灣我一定會發瘋!   

 
 
不過,AmTrak橫跨了整個美國,所以經過的風景是非常漂亮的,如果搭飛機搭膩了,想換換別的口味的話,AmTrak是不錯的選擇唷!

如果需要在火車上過夜的話,可以參考這一篇:【西雅圖 Seattle】Amtrak--橫渡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