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買了自行車已經有兩個多月的時間,也騎著他到處翻山越嶺,卻不曾好好記錄過我所騎過的路途。剛好藉著這第一次參加自行車活動,好好的記錄我與小小白的邂逅!

當初,會買自行車純粹只是想在假日能有消磨時間的休閒運動,預算也控制的很低,沒想到去了一次車行,重重的把我美好的預算畫面全都打破,原來自行車的發展是如此精緻講究,當初設定在一萬元有找的預算下,似乎很難擁有一部像樣的自行車,為了長遠性以及健康性,選擇了一部Giant Defy的車款,兼具休閒、速度、長途、27段變速,不管上山或是遠征都是不錯的選擇,但也花了兩萬多元!噴錢阿!

但擁有了小小白,就像開啟了另一個未知的世界,無數的喘息,用盡全身力氣,是靠自己的力量不斷往前進,用雙腳踩踏的速度,是一種成就感。而短短的兩個月,騎了七百多公里,往後也會不斷的繼續騎下去!

而為了離開南投到外縣市騎車,索性報名了這次媽祖萬眾騎bike的活動,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自行車的活動,自己一個人將車子打包扛上火車,還好有勝哥友情借助一晚民宿,,隔天帶著很期待的心情出發!

這次出發的地點在豐原的鎮清宮,勝哥家離豐原還有段距離,起了大早往集合地點出發,騎在路上,不時有其他車友從各個方向竄出,大家都往同樣的方向前進,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就像各方英雄好漢集結在此,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標,你知道今天不會是一個人!

輕鬆的來到活動會場,但已經人山人海,據說這次報名人數總過超過一萬人,想想滿滿腳踏車海的畫面還真是壯觀,各各看起來裝備齊全,看見許多高級自行車,專意的車手,但也不乏全家福出動!

之後前往報到處報到,報到處一開始會先在你的活動手冊蓋章,證明你是從鎮清宮出發的!最重要的,要趕緊將手上的摸彩卷投入摸彩箱,這也是我最期待的一件事!

報到處還會發紅布條給車友,當然不是用來抗議,而是保平安用,布條上寫著"出入平安",一開始不太知道這布條要怎麼用,但看著大家將布條綁在車上或是安全帽上,只好有樣學樣,將布條繫在安全帽上,騎起車來,布條飄逸的樣子,著實有股踏實感!

八點一到就是出發的時間,大家蓄勢待發,但一萬多台腳踏車同時出發,肯定是浩大的場面,而且要疏通這股車潮需要點時間,從出發到真正騎上車且雙腳離地就花了將近半個小時,因為實在太多人啦!

隊伍浩浩蕩蕩出發,沿著台三線往后里前進,整條馬路滿滿都是自行車,實在很壯觀,沿路的路人看見可能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也一度差點癱瘓整個交通,其他開車的用路人可能會覺得很困擾吧!

也因為參加的人數實在太多,沿路自行車幾乎都擠在一起,甚至騎了將近三十公里,還是無法將車潮疏散,所以騎起來有些彆扭,要不時提高注意力,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跟身旁的腳踏車擦撞。

這次活動必須跑遍六間宮廟,每一間廟其實就是一個休息站,會提供一些補給品,像有米粉湯、包子、綠豆湯、仙草等等,讓車友能吃點東西在上路,沿路也必須收集廟的印章。

這次路程總共八十八公里,雖然大部分都是平地,騎起來還算輕鬆,但其中有段從清水往台中市區,必須橫跨大肚山,這或許是活動中最有挑戰性的路段,許多人都敗在這路段,紛紛下車又牽的,但或許曾經騎過塔塔加,這樣的坡度對我來說還可以接受,很輕鬆將他騎完,所以有練真的有差!

騎回了台中市區,紅綠燈開始多了起來,幾乎每過一個路口就要停一次,實在有點煩,而且路上的車也多了起來,就要變得更小心才行,因為看了兩個車友在我面前摔車,其中一位還是女生,摔車受了傷,連同腳踏車也摔壞了。

最後一間廟是旱溪樂成宮,原本對這間廟沒有什麼慨念,一到這才發現,這不就是我最熟悉的地方嗎!記得小時候,外公住的地方就是在樂成宮旁,每個假日都跟爸媽一起來這找外公,在這裡跑跑跳跳,喜歡找外公要冰棒,小時候的回憶全湧上來。

但如今外公已經不再,那時的宿舍也已經拆掉,當下很難過,兒時的記憶,只能默默在心中回味。

最後騎上了旱溪東路回豐原,最後的一段路特別好騎,大家也明顯放慢速度,好好享受這得來不易悠閒下午時光,紓解一天下來的勞頓,這時打給了勝哥,提醒他可以帶著我的單眼來幫我拍幾張照了。

下午三點半,回到了鎮清宮,趕緊回報到處蓋上完騎的章,證明真的騎完了八十八公里,是用自己的力量,是一種成就感,並頒發完騎證書,雖然證書薄薄的一張,也沒有印上自己的名字,但也是對自己的證明!

而下午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摸彩,趕緊握好厄除御守,默默祈禱一定要中,今年的大獎是液晶電視和ipad mini,還有數百樣小獎,總該讓我中一項吧。

結果,還是一樣殘念,一樣都沒中!我似乎是摸彩的絕緣體!為了安慰心靈,只好跟美麗的show girl一起合照!

這次活動參與的很開心,只要伍佰塊的報名費,就可以拿到很多紀念品,還算划算。雖然這次依舊一個人騎車,但欣賞沿路的風景,騎車的速度也剛剛好,可以很輕鬆自在。

有人問我為什麼喜歡騎車,或許就是當下騎車時,一股微風吹在你臉上,陽光灑在你全身,耳朵聽著mp3放出來的音樂,一幕幕景色從你眼前飛嘯而過,就好像你擁有了全世界般,可以毫無忌憚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沒有壓力、沒有責任,就是最真實的自己,只有你與車子,只有你存在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