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這次清明三天連假,是否應該計畫一下放風旅行?突然有點想念台北的朋友們,所以決定來個小聚聚,拜訪大家是否一切安好。所以開始用臉書一個揪一個,本來以為會是困難重重,但幸運的是,大夥都願意賞臉與小弟我見面!

於是禮拜四下午請了補修,提早回家準備行李,期待這次的台北之旅。

起了大早,一個人搭了火車前進台北,代表我的假期已經開始!今天第一個見面的人是:竺竺!是大學的學妹,因為大一招生茶會跟學妹比誰吃西瓜快,因而互相認識。竺竺曾經跟我說過他想要學習攝影,所以今天決定來個平溪攝影之旅,因為透過旅行,拍攝沿路所看見的,就是一個很棒的攝影練習!

我們搭上了火車來到了第一站:侯硐!貓之鄉!這是我第一次拜訪這裡,據說這住了很多的貓,或許是不錯的攝影題材!走在小小的巷弄裡,牆壁上、樹下旁都可以看見貓的蹤影,而且每隻貓似乎已經習慣觀光客的到來,毫不怕人讓遊客拍照,慵懶睡著大頭覺!

聽當地居民說,以前這裡大約有三百隻的貓咪,如今已經只剩一百隻左右,因為會有惡劣的遊客偷抱著貓咪,加上貓咪勢力開始擴散,可能是紛紛出走的意思吧!所以貓咪數量不像以往那麼龐大。

果真這次拜訪這裡,我們看見的貓咪沒有想像中的多,在加上因為清明連假,整個侯硐滿滿都是人,看貓不如說是看人,我想如果是平日拜訪,或許會更適合,更有一股清幽、恬靜的味道。

不過今天天氣很舒服,非常適合出遊,雖然人多,但卻不影響出遊的好心情,或許是沿路的貓咪總是可愛的對我們微笑!

原本結束侯硐要往平溪前進,卻發現人真的是太多了,整個火車月台都快擠不下這股人潮,如果我們在繼續往平溪前進,我想可能會是災難一場,所以臨時改變主意,決定不往平溪而改走雙溪路線!

雙溪是個山中小鎮,人潮不多,卻環境優美,以前曾經跟單車來這騎過腳踏車,一直對這裡印象不錯!因為遠離塵囂,非常適合放鬆的地方,跟竺竺租了腳踏車,開始進行我們的小冒險!

因為沒有目的,騎到哪就到哪,壓力隨著風越飄越遠,毫無忌憚,這就是所謂的輕旅行,如果再繁忙的工作中,經常有這樣的放鬆方式,就會有更多的能量迎接任何挑戰!

雙溪沒有高樓大廈,也沒有車潮人潮,有的只是一種,難得一見的純樸生活,這裡步調很慢,可以聽見怡然自得的聲音,也或許是這樣,難得可以跟竺竺聊一整天,這也是我們認識這麼久第一次講這麼多話吧!

結束了雙溪之旅,趕緊搭上火車與下一個朋友見面,是老大!記得在大學跟老大非常的要好,整天可以打打鬧鬧,但畢了業就沒有在聯絡過,,也徹底忘記老大這個人,還滿慚愧的。突然有一天想起了他,所以決定一定要去看看他過的好不好!

但或許太久沒有聯絡,突然的拜訪讓老大不知所措。剛開始見面也有些尷尬!但真正的好朋友總是可以馬上化解尷尬,老大漸漸釋放出他原本的活潑,馬上又回到了大學時打打鬧鬧的狀態!

這次跟老大約在饒河夜市,一直好想再回這裡大吃大喝,來到這裡必吃自己的口袋名單:藥膳排骨、胡椒餅、米糕、烤牡蠣、臭豆腐....尤其是最愛的沙茶魷魚!吃過一圈整個大滿足!老大可能也吃飽了,開始他的跳唱路線,這才是我所認識的老大麻!

這次見面,好像回到了大學時光,那吵吵鬧鬧的日子,有些感傷,因為很想再當一次大學生!不過應該是不可能了,但看見老大就已經心滿意足,希望我們的友情還能繼續下去!

第二天中午去找姐姐,聽說姐姐從四川帶回來很厲害的麻辣湯底,當然要來試試看!我一直以為我吃辣的能力有進步,但今天才知道原來只是我的幻覺,這麻辣鍋也太辣了!跟台灣的麻辣鍋確實有差!

辣到我頭腦缺氧,吃到會喘,就像打完籃球一樣累!但還是很過癮!不過要少吃!

聽說姊要辭掉工作去大陸,聽到時還滿驚訝的,這樣我之後來台北工作就不能一起吃大餐了!但換個角度想,卻可以經常吃到大陸的麻辣鍋(誤)!

離開了姐姐家,趕緊與大學同學會合,今天我們要來爬象山,來台北這麼多次,卻沒有爬過象山,只有在攝影雜誌上看到象山的101美照,但今天要來親自爬爬看!

爬象山成員三點半不準時到齊!因為有了新的信義線,只要搭上捷運就可以抵達象山捷運站。階梯式的步道,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爬了十階後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這坡度是怎麼回事,未免也太陡了點!開始上氣不接下氣。毛細孔開使竄出汗來,從來沒有爬過階梯這麼高的山。

 

原本以為大概要爬一個小時才可以抵達五巨石,結果卻提早半個小時就到了,因為實在太陡了,但終於看見那傳說中的101,整個視野豁然開朗,以前就很想來這裡攝影,雖然假日有點多人,不能盡情的拍照,但還是滿足了我小小的攝影夢!

 

原本計畫待到晚上看夜景,但因為提早到,可能等不到夜景的時間,只好下山往四四南村前進,因為多了信義線,到這裡非常方便,這也讓我想起當初老爸在這工作的場景,偶而坐老爸的機車到附近找東西吃,也在台北居住了一段時間,現在想想還滿懷念當時的!

一直很喜歡四四南村,在繁華的都市外表下,還有一處清幽、讓人放鬆的地方,實在難得!剛好可以休息一下爬山的辛勞!

而晚上跟大夥一起吃飯,吃飯也是我們最接近彼此的時刻,分享彼此生活狀態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嘴砲才可以凸顯我們的好感情。

今晚選擇在Friday's聚餐,喜歡可以大聲講話、大聲笑的環境,雖然他的東西用貴又少,我們這幾個大男生實在很難吃飽,但朋友聊話無需避諱什麼,因為是一輩子的朋友!

吃了一頓不飽的飯,還是決定去散散步!據說信義站的前兩站是大安森林站,是台北市最美麗的捷運站!當然要去那瞧瞧!

高雄捷運有美麗島站跟中央公園為代表,但印象中台北捷運似乎沒有比較厲害的代表捷運站,所以特別期待大安森林站。一出站,就可以感覺真的不太一樣,整個動線跟建築物是有設計過的,從上方往下俯瞰整個捷運站,配合周遭都是的燈光,確實不輸給高捷!

旁邊的森林公園野是個很棒的散步地點!大夥就在這清幽的環境下,度過一個很愉快的週末夜晚!

最後一天在台北了,今天跟緊緊、師父、青蛙吃最後一頓午餐,自從畢業後就沒有見面過,但見到大家,大學時的那股熟悉感馬上又回到身邊,就好像我們不曾分開,在一起生活了很久!

還一起度過了很棒的下午茶時光,我向來不喜歡吃下午茶,但只樣跟朋友在一起,就喜歡無時無刻在一起,也謝謝你們告訴我秘密,實在讓我勝寵若驚阿!

這次台北之旅,過的很充實,讓我真知道其實我一點都不孤單,雖然一個人在山上教書,有時候會感到無聊,但偶而跟大夥見面,馬上就能補充能量,久久一次旅遊,久久一次大笑,就能馬上獲得能量!

生活重心也慢慢踏實,生活的時刻,讓自己保持好奇心,體驗生活,充實生活,睜開眼都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