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連續第三年來參加鹽水蜂炮了,想想也夠瘋狂,還被老媽罵發神經,但只要被炸過一次就會深深上癮,對我來說,似乎已經變成每年的例行公事,雖然刺激,但更重要的,就是把一整年的霉氣通通炸光,保佑未來的一年順利。

所以開始著手計畫,但不同的是,今年開始卡到工作,還好是禮拜五,在不調課的情形下或許可以趕的上火車到鹽水,而這次同行的夥伴又是勝哥,他是我最佳的玩伴!而是這次的造型是空軍迷彩服,因為我們是空軍850梯!就這樣約好一起坐火車先來到新營。

 

為了省時,選擇搭小黃,新營到鹽水車程大概15分鐘,計程車費250元,小黃大哥可能想要賺更多錢,沿路飆車,在加上繞了很多小路,所以很幸運避開塞車的車潮。但我們還是錯過神轎出發的時間,只好隨意選擇一條D路線。

蜂炮開始總共會有四條不同的路線,並且用ABCD作為標記,而這條D路線剛好是我沒有走過的,希望是一條刺激的路線。剛跟上沒多久,神轎隊伍停了下來,就表示炮城即將推出來,當然是興奮期待,而這也是勝哥第一次參加,當然要把它拉到第一排!

站在第一排才能真正被炸的刺激感,蜂炮就在你的身邊、腳上炸開,五光十色,煙霧瀰漫,似乎進到了另一個世界,鞭炮聲隆隆震響,但卻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全身緊繃但心理卻異常的平靜,當蜂炮結束時,像鬆了一口氣慶幸自己還活著,緊繃後的放鬆,什麼煩惱也都會一哄而散,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

不過這條路線的工作人員似乎比往年還沒有氣質,不斷的破口大罵,炮城施放的進度也相當的緩慢,重點是,今年看到了好多的打群架,或許是因為整個過程讓工作人員變得很暴躁,所以特別容易火氣大, 一堆人拿起安全帽互打,其實看到這樣的畫面還滿令人印象深刻!

而今年沒有像往年會多住在台南一天,今晚必須趕火車回南投,所以就沒有被炸的很過癮,不過今年算是比較慘重的一年,因為衝第一排的關係,穿了三年的外套也被炸出一個洞,更不幸的是竟然被射中防護最少的腳踝,當場差點哭了出來。

有種被砍斷腳筋的感覺,有點站不著,事後才發現竟然被射破皮流血,不過卻還滿開心的,因為就代表今年一定旺,身上滿滿的戰績也是一種成就感!

雖然今年參加的時間比較短,但還是幸運讓我今年沒有缺席,在搭小黃的時候,司機大哥問我們:「每一年都來玩嗎?」我很得意的說:「今年是第三年了!」人生中有多少個可以像這樣持續的事情,不只是滿滿的成就感,更喜歡與朋友一起共患難,今年謝謝勝哥的陪伴,雖然你很鳥,參加蜂炮可以忘記帶安全帽跟手套,但或許可以讓你體驗到新的事物,一切都物超所值!

我知道明年可能無法繼續參加了,看看明年的日期,元宵剛好在平常日,雖然有些感傷,但還是抱持著一絲希望,下次,一定帶更多的朋友一起享受被炸的快感。

結束蜂炮搭上火車回南投,這時的火車已經只剩下我一個人,難得可以看見火車上空無一人,一個人坐在火車上看著窗外,看著嘉南平原的夜晚,只有幾盞路燈的點綴,似乎感受到有些寂寞,火車停車,開門,關門,下一站,前進,火車不斷的駛向前。

有個人上車了,過了幾站,他又下車了,雖然只是個過客,但曾經留戀過,只好默默的祝福。火車不斷向前,人生也不會停在原地,未來的日子,將可以大口的呼吸,再次擁有整片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